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农旅融合增收富民 前三季度农家乐、民宿营收增逾三成
2016年10月20日 03:40:18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张靓 陆江东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翁杰) 丽水市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底蕴深厚的农耕文化、特色鲜明的农业产业,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农家乐、民宿共接待游客1615.05万人次,同比增长30.63%;实现营业总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32.79%。

  丽水因地制宜开发“农业+旅游”产品,创建“丽水山居”系列农旅品牌。在云和县,一片片曾经抛荒的梯田短短几年便变身国家4A级景区,今年国庆长假前三天游客就超万人。在松阳县,当地建成了60公里松阴溪滨水绿道茶乡体验环线,创建了省内首个以茶园景观为特色的国家4A级景区。丽水还形成了10条农业产业景观带,建成一大批景区村、民宿村。在缙云县的千年古村落笕川村,迁菇棚、拆猪棚,流转土地500多亩发展“赏花经济”,高峰时不到一个月就引来游客25万多人。

  为了留住城里游客,丽水向工商资本伸出“橄榄枝”,鼓励他们发展高品质、特色民宿。云和对农房进行确权登记,对外发布闲置农房信息,工商业主若租赁经营,每个民宿床位可获得2000元至3500元不等的改造补贴;在古村落资源丰富的松阳,当地政府聘请知名设计师将老宅修旧如旧,并在房主与投资者之间牵线搭桥。

  游客“来了”“住了”,丽水人还瞄准了他们回程时的“伴手礼”,提出将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今年,丽水对旅游地商品制定分级、储运、加工、包装等规范和标准,再根据当地农耕文化、传统膳食文化,进行创意化的包装设计,使其既便于携带,又充满时尚感。


标签: 丽水;旅游;农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03106126617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