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后买散装汽油须实名制 宁波城区部分加油站已停售
2016年06月28日 09:56: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何登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 今后,到加油站买散装汽油要带上身份证!昨日,记者从中石化宁波分公司了解到,今后购买散装汽油除要实名登记,城区部分加油站将停止对外销售散装汽油。

  据介绍,早在2014年,中石化总公司下发了《关于严控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的通知》。此前,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确需购买散装汽油的单位和个人,由购买人到所在辖区派出所开具证明。

  “今后,不需要开这道证明了。加油站内安装了散装油销售实名信息系统。购买者前往购买时,将实行实名制。也就是说必须要提供本人身份证,不能代为购买。”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实名登记是指单位(或个人)因生产、经营、生活等需购买散装汽油的,经办人(或购买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并经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危化品销售管理系统中如实登记购买人姓名、单位、有效证件号码和购买油品品种、数量、用途等信息后,方可购买。

  此外,城区7家中石化加油站将停止对外销售散装汽油。其余加油站点仍照常供应。

标签: 加油站;散装;实名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