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爱洒黔西南 69名贫困学生昨与宁波家庭结亲
2016年07月08日 09:46:0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房伟 实习生 辛明芝

爱心市民认领贫困学子。 记者 刘波 摄

  浙江在线7月8日讯 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爱洒黔西南·关爱贫困生”公益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海曙区月湖公园举行。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是我市宣传系统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本次捐赠活动是为帮助该县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寻找结对家庭,并由结对的家庭每年向他们提供资助直至他们初中毕业。

  今年在市委宣传部的号召下,宁波盐商华泓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宁波珞桐文化传媒公司等爱心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与贵州省兴仁县回龙中心小学结对,提供助学金10余万元,用于修缮校舍和完善教学设备、设施等。

  昨日下午,活动现场原先只推出了49名需结对的学生,“没想到活动还没开始,就被过往的市民认领完了,所以我们又紧急联系兴仁县,让他们又提供了27名需结对的学生名单。”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是妈妈告诉我月湖公园有这个活动并带我来的,我们想帮助那里的学生完成学业。”一名参与捐助的宁波学生说。据了解,在此次捐赠活动上,有不少热心市民都是带着孩子前来参加的。许多爱心市民都表示,他们每年向结对学生提供的资助,对于自己来说金额并不大,但却能帮助这些学生完成求学之路,因此他们很乐意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孩子们知道我要来,高兴得不得了,并让我一定要好好感谢宁波的好心人。”贵州省兴仁县回龙中心小学校长李云兰昨日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学校向爱心企业代表赠送了锦旗。

  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共提供结对学生76名,昨天已有69名学生在活动现场找到了结对家庭。市委宣传部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帮助更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贵州学生完成学业。

标签: 贫困学生;结对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