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老党员走进红色讲堂 “党建导师”结对青年党员
2016年05月04日 04:46: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肖斌 吴赵志

  浙江日报讯(浙江日报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肖斌 吴赵志) 5月2日上午,仙居县湫山乡杨岸村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88岁老人樊妙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传承革命传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党课。

  地处仙居县西部山区的湫山乡,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该县第一个村级党组织的诞生地。目前,全乡有党员796人,其中像樊妙丹一样健在的新中国成立前就入党的老党员有13人。

  该乡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聘请老党员为"党建导师”,给党员讲党课。乡党委书记项中华介绍,湫山乡党委在方宅、四都、雅溪等三个老党员集中的村设立了"红色讲堂”,邀请樊妙丹等10名老党员,组建乡"红色讲师团”,进村为党员讲党课,结对年轻党员帮助成长。

  当过40多年村支书的老党员李三弟是讲师团一员。3月初,他因为腿脚疼痛而不便行走,乡里打算为他改讲课时间。但他说,自己虽然行走不便,但嘴巴还可以讲话。于是,他坚持坐着轮椅来到方宅村"红色讲堂”,为党员们讲课。

  听了李三弟等老党员的讲课后,青年党员杨伟武说:"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更加明晰了一名党员肩上的责任。”

  据了解,该乡16名曾在"党员十二分制”管理中被扣分的党员,在结对"党建导师”的教育下,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和党员志愿服务,为党员形象加了分。长期在外经商久未参加党员活动的小俞,今年春节回家被扣分,与樊妙丹老人结对后,他比前辈找差距,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清洁家园等活动,并捐资助力,表示今后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标签: 老党员;党建;结对 责任编辑: 张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