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问需于民 问计于民 浙江象山群策群力“找补短板”
2016年07月11日 11:05:48 来源: 宁波日报 陈朝霞

  浙江象山县“万众创新找补短板”竞赛活动决赛近日举行,“全域旅游化的突破与提升”等6件方案脱颖而出获得创新奖励资金。

  为更好地找准短板、补好短板,象山县广泛凝聚群体智慧,集聚整合创新资源,发动全社会力量自下而上“找补短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自5月19日启动以来,该县“万众创新找补短板”竞赛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外象山籍人士也积极参与,共有60个团队和个人注册报名,收到竞赛方案37份,内容涉及产业、科技、人才、旅游、文化、教育、农村整治等领域。经过方案初评、导师孵化、复赛评比、决赛评定,评出一、二、三等奖。

  除“万众创新找补短板”竞赛活动外,象山县还全面推行县域公共服务质量第三方评估,探索建立“群众点菜、政府端菜”机制。从去年8月起,该县引进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在全国率先开展全县域公共服务质量评估活动,将18个镇乡(街道)和91个县级部门分民生性、经济性、综合管理类以及镇乡(街道)四大类实施“公共服务质量”评估。目前,已形成9项问卷分析、短板分析评估报告。

  “万众创新找补短板”竞赛活动决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主任胡税根教授告诉记者:“象山的公共服务找补短板活动,找准了群众需求,凝聚了群众智慧,达成了全民共识,形成了干事创业合力。”


标签: 万众创新找补短板;公共服务;象山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