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品牌跨界、桩基供应……甬企争搭迪士尼梦想快车
2016年07月19日 14:25: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6月14日,顾客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餐厅享用翔鹰中央厨房提供的食品。(新华社)

  宁波的迪士尼商品店受到顾客青睐。(张燕摄)

笑容永不过时,想象力不分年龄,梦想永不终结。”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 迪士尼乐园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先生的话犹在耳边。一个多月前,上海迪士尼乐园试营业,让宁波人可以便利地游玩这个世界著名的梦想乐园。

  不仅如此,在迪士尼所倡导的想象力带动下,宁波企业与白雪公主、米老鼠、灰姑娘、阿拉丁共舞,用“中国梦”开拓创新、独具匠心,打造了真正直通梦想的乐园。

  太平鸟童装

  跨界合作获品牌溢价

  “7月初开通了宁波到上海迪士尼的专线,虽然旅客数量还不太多,但市场正在培育。”市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陈曦刚刚和同事开完关于这条专线的分析研究会议,她认定依托迪士尼乐园开发的“专线+门票+酒店”的产品,将成为中心未来旅游产品的方向之一。

  旅游之外,事实上,迪士尼品牌带给宁波的远不止这些。“迪士尼形象的服装,一经推出就会卖到断码。”说起与迪士尼的跨界合作,宁波太平鸟悦尚童装公司品牌形象部部长吴凤神采飞扬。

  迪士尼周边产品,除了产品本身的经济价值之外,还存在或多或少的溢价。“构成品牌溢价的要素包括品牌的认知度、美誉度、忠诚度等。”上海社科院副院长谢京辉认为,“迪士尼”让商品的品牌价值实现了最大化。

  在宁波,不少商家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业看成是企业的新契机。早在去年春节,太平鸟童装就开始与迪士尼进行跨界合作,推出迪士尼系列童装,而就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半年前,其品牌体验店在宁波鄞州万达广场亮相。目前太平鸟在全国的500余家童装店都有迪士尼的产品。“2016年,我们将以迪士尼形象作为重要载体进行跨界合作。”吴凤说,迪士尼形象是时尚界的宠儿,而且在影视作品中广为传播,很有营销的话题性;与迪士尼公司强强合作,会让太平鸟品牌更有优势和竞争力。

  浙东建材

  基建供应练工匠内功

  春江水暖鸭先知。早在上海迪士尼建园之初,宁波企业就看中了迪士尼的品牌价值,深度参与乐园建设。“整个迪士尼乐园总投资为340亿元,投资规模远超上海世博会的直接投资。”浙东建材集团运营部总监胡世清说,公司早在2013年就看到了其中蕴藏的商机。

  当年4月起,浙东建材集团下属子公司上海中淳高科桩业有限公司中标上海迪士尼项目管桩供应标段,成为迪士尼乐园主要桩基建筑材料供应商之一。“企业为迪士尼乐园提供的PHC管桩,即预应力高强度混凝土管桩,是一种广泛应用于高层住宅、铁路、公路、机场等民用及工业建筑工程基础建设的混凝土预制构件。”上海中淳公司总经理周坤如介绍,上海迪士尼公司对供应商要求很严格,因此他们的产品在原材料使用上也不马虎,为了制造精品,公司还自行开发模具。

  翔鹰中央厨房

  八成食物的幕后推手

  除了基建,宁波企业还深入迪士尼乐园的“腹地”。蔬菜加工区、海鲜类加工区、肉类加工区、加热烹调区、无菌分装区、清洗消毒区……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八成食物由一个30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统一制作配送,而这个中央厨房,则是由我市企业浙江翔鹰中央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另外,奥克斯中央空调成功中标迪士尼项目,提供奥克斯风冷H型模块机组,让上海迪士尼乐园成为真正低碳环保的游乐王国。

  “参与迪士尼乐园这样的国际大品牌项目建设,不仅企业知名度得以提升,更重要的是让企业用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来实施项目,是对企业工匠精神的历练。”胡世清说。

标签: 跨界;品牌;迪士尼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