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大妈志愿者成当地向善品牌 她们拍的一首MTV在当地热传
做个好人永远都是好年华
2016年07月07日 07:09:0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徐佳楠

  浙江在线7月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盛伟)最近,一首由一群龙游大妈主演的MTV,在衢州网友的朋友圈热传。在MTV中,大妈们齐声欢唱:做个好人,永远都是好年华。

  实际上,这个由300多人组成的“龙游大妈志愿者服务队”,如她们所唱的那样,多年如一日地做着公益:扶贫助困、文明劝导、文化宣传、调解纠纷……

  仅在今年,这个群体就开展扶贫助困活动50多次,文明劝导活动200多次。

  龙游大妈志愿队5年前成立

  龙游大妈志愿队做公益,开始于5年前,那时,名噪大江南北的北京朝阳大妈还名不见经传。

  龙游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兆云是龙游大妈志愿队的取名者。他告诉钱江晚报记者,龙游退休妇女的善举一直存在,但都以各种团队零散的形式各干各的。政府一直想将这些公益组织整合起来,但一直想不到一个合适的名称。

  那年,在徐兆云家附近,一家四口的外来家庭居住在不足十平方米的储藏室,酷暑时节,甚至连电扇都没有。附近一些退休大妈便隔三差五给这个家庭送清凉。

  有一次,在收到一只西瓜后,来自江西的女主人不禁泪流满面说,“龙游大妈真是好人。”

  这一幕刚好被徐兆云目睹,龙游大妈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我相信,龙游大妈这个向善的品牌一定能打响。”

  志愿队副队长正帮助5个孩子

  77岁的林萍是志愿队的副队长,退休前是一名教师。进入志愿队后,她把自己关注的重点,依然放在孩子身上。仅今年,她和同伴们一起,就帮扶了5个遇到困难的孩子。

  阿秋(化名)是龙游湖镇镇的一个懂事的孩子,几年前,父亲重病瘫痪在床,母亲远走他乡。阿秋一度带着父亲求学,可惜父亲后来撒手而去。

  父亲的离去让阿秋成了孤儿,也让他陷入无尽的痛苦中,这个孩子从此自我封闭,性格越来越孤僻。

  林萍适时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她像个奶奶一样,走进阿秋的生活,每天给他打电话,每周去他家里,陪他做饭,陪他聊天。林萍一再对阿秋说,“要勇敢。”

  慢慢的,这个身世可怜的孩子脸上终于有笑容,今年中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顺利考进龙游二中。

  几天前,龙游大妈志愿队联系上江苏昆山的一家企业,这家企业被大妈们的诚挚所感动,让阿秋去工厂打暑期工,挣点钱贴补生活。而林萍的一番话,道出了三百多名大妈们的心声:“人老了做点好事积点德,瞌睡睡得好,身体舒服,活得也健康。” 

标签: 志愿者;服务;大妈;西瓜;品牌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73116685883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