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严把安全生命线 平安护航无盲区
2016年08月20日 10:19: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

  昨日,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镇海督查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镇海区化工企业集中,环保要求高,尤其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全力以赴,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降到最低,为保障“平安宁波”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上午,余红艺一行来到蛟川街道,座谈了解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的推行情况,实地考察街道的维稳安保工作,对当地的网格化管理经验予以充分肯定。随后,余红艺前往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厂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来到镇海炼化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和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勉励企业员工守好每一道责任岗,严把安全“生命线”。

  座谈会上,余红艺听取了石化区、镇海炼化以及镇海区关于维稳安保工作的汇报。今年以来,镇海区坚持问题导向和基层导向,针对区域特点,强化督查整改、风险评估和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化解重大矛盾纠纷,整治重点风险隐患,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据统计,该区上半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数同比下降10.6%。

  在肯定镇海已有维稳安保工作的基础上,余红艺要求进一步全面排摸,不留盲区,各级领导必须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同时每个基层单位都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要加强情况信息综合研判,在前阶段基层排摸的基础上,做好数据分析和信息综合工作,加强相关数据的比对和碰撞,为科学指导下步工作、完善管控措施提供可靠依据。要进一步完善熟悉应急预案,尤其是危化企业一定要做到抢险物资装备以及领导、专家和责任人到位,一旦发生危化事故,必须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力争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余红艺强调,目前护航G20峰会已进入实战阶段,各级领导班子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安全重责转化为认真工作的定力;要以此为契机,将维稳安保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固化下来,上升为指导今后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常态化做好平安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安全;平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