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石智勇获“浙江省劳模”称号
2016年09月30日 11:40:39 来源: 中国宁波宁波晚报网 戴斌

1.jpg

  表彰大会前,石智勇和汪顺为“粉丝”签名。 胡龙召/摄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 里约奥运会结束一个多月,残奥会闭幕也有一周了,宁波培养输送的奥运健儿和残奥运动员们,昨天上午齐聚市行政会议中心,这无疑是属于他们的荣耀一天———在“宁波奥运和残奥健儿凯旋暨庆功表彰大会”上,回顾拼搏的历程,也接受满堂的掌声。

  优秀选手受表彰

  在里约奥运会上,参赛的宁波5名奥运健儿取得了1金2铜的好成绩,其中石智勇获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夺得了宁波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汪顺在高手云集的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摘得铜牌;由宁波培养输送武警体工队的任灿灿也在女子拳击51公斤级半决赛中夺得铜牌。在里约残奥会上,宁波10名体育健儿也发挥出色,夺得了7金1银6铜,创下历史新高,在全国名列前茅。

  此前,他们已经在杭州接受过表彰。石智勇被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其教练占旭刚、邵国强记一等功一次,科研医务保障人员李居权、吴承军记二等功一次。汪顺记二等功一次,其教练朱志根记一等功一次。此外,宁波籍教练郑坤良记一等功一次。宁波残奥运动员周佳敏、陈懿、徐佳玲由于在奥运会上首次夺冠被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王益楠、徐佳玲、陈懿各记一等功一次。

  汪顺今天有比赛

  正如昨天石智勇的教练占旭刚所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们的目标已经锁定明年的天津全运会、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现在,每个运动员都站在了新的起点。昨天下午,汪顺、吴宇航两名游泳选手已经赶回北京,他们今天就要参加国际泳联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我前段时间也一直在北京训练,奥运会后没怎么休息。”吴宇航说。

  两周前在安徽黄山市结束的2016全国游泳锦标赛,是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国内首场游泳大赛。汪顺参加了该项赛事,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与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一金一银。“赛前没有设目标,我觉得游到这个成绩自己还蛮满意的。这段时间我还是调整为主。”汪顺说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再突破自己。

  女子撑杆跳高“女神”李玲,还有一个身份是北京体育大学田径教研室的老师。她前年在该校读完研究生,去年成为老师,接下来还打算读博士。李玲说,现在上课之余还要兼顾自己的训练,过段时间将进入冬训阶段。


标签: 石智勇;汪顺;劳模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