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往来于多条公交线路 假日里宁波反扒志愿者“隐身”出击
2016年10月02日 10:51:43 来源: 宁波晚报 吴震宁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从前天晚上开始到昨天一整天,30多名反扒志愿者,“隐身”于市内10多条来往于高校和火车站、汽车站、客运中心、以及市区繁华地段的公交线路上。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与扒手展开较量,守护着市民的出行安全。

  昨天早上5点多,至少15名反扒志愿者已经起了个大早。到昨天下午,反扒志愿者的人数已经上升到了30多人,巡查的线路也扩充到了来往各大商业广场、市中心的更多条公交线路。

  这些志愿者,或隐身与人群密集的公交站台,或随着公交车来来往往,既关注着车厢里的可疑对象,又提防着每个站台可能出现的可疑人物。一有发现,他们就会紧紧盯住可疑对象,甚至连午饭都顾不得吃,就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抓住扒手的机会。正是他们,放弃自己的一个个休息日,无私地投入到反扒志愿的行动中,才让节假日里公交出行的市民们有着更多的放心与安心。

  昨天上午10点半,在江北的白沙公交车站,在这里乘公交车往江北慈城和洪塘方向的市民络绎不绝。站台旁,两个目光狡黠的三四十岁的男子,引起了一组反扒志愿者的注意。

  “这两人与其他乘客显得不一样,他们站得比较远,目光并不关注哪路公交线路,看起来很随意地在打量着等车的乘客,其实是在有目的地甄选着‘猎物’。”反扒志愿者老李这样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判断这两名男子是专门挑乘客上车拥挤时下手的“送客方”,是不会在车上出手的。

  到了下午2点左右,另一路反扒志愿者在江厦公园站发现了另一名可疑的男子,此人30出头,身着黑衣,一个人蹲在站台一角,眼睛却专门盯着乘客的口袋。

  反扒队员发现黑衣男之后,就轮流盯紧了他。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一人过来等车,另一人就上车离开,就这样三四个人依次轮换着站位、轮换着人员,不留死角、不留空隙地盯着他。“不过,这名男子一看也是老手。他就这么静静地蹲在不起眼的角落里,观察着每一个到这里下车的乘客的口袋,一旦发现猎物,他上去下手只要几秒就够了。”老李说,对于这样的对象,只要他出手,一定会被抓个正着。


标签: 反扒;盗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