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引入“第三方” 管理非机动车
2016年10月06日 09:16: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蒋攀 通讯员孔露

  在宁海县中山中路道路两侧,非机动车统一车头朝外、车尾朝里,停放井然有序。这是该县引入第三方力量管理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后带来的变化。

  “城区主路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混乱是个‘老大难’问题。这一现象反复‘回潮’,严重影响城区市容市貌。”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中心主任范广根说,去年,他们试点推出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服务外包模式。经过半年时间运行,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5月,以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为主、执法队员为辅的管理模式正式实施。

  据介绍,宁海通过招投标引入第三方管理资源,划定城区中山中路、兴宁南路、桃源南路、中大街、东大街等5个路段为管理区域,对该区域内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现象予以劝导和纠正,按照停放整齐、车头保持一致的标准有序停放。启动4个月以来,每人每天平均整治车辆80余辆,共整治24万辆车。

  为提升管理队伍素质和管理质量,宁海明确工作人员统一工作服式样即“黄马甲”,并安排专人对每一名“黄马甲”进行市容管理培训。同时按服务质量与群众满意度对“黄马甲”进行考核,树立优质服务良好形象。

  该县综合执法局还结合“路段长”管理制度,实现重点区域“路段长”定人定岗管理、其他区域执法队员巡查管理,及时查纠非机动车停放管理不到位问题,做到“日巡查、月通报”。截至目前,管理范围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下降一半。

标签: 宁海;非机动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