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启动撤县并区 设立奉化区撤销江东区
2016年10月10日 09:18:5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宁波酝酿许久的撤县并区终于落地了。

  近日,省政府正式发布《关于调整宁波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宁波将撤销江东区,原江东区管辖的行政区域划归宁波市鄞州区管辖。

  备受关注的是,宁波将撤销县级奉化市,设立宁波市奉化区。

  “由于江东与鄞州、海曙与鄞州、江北与镇海之间的行政分隔,城市空间、功能、基础设施布局和资源要素无法做到全面整合优化,不利于新型城市经济的发展。”不仅如此,宁波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利权认为,奉化撤市设区,有利于宁波城市向象山港湾拓展、向港湾型都市转型。

  在陈利权看来,宁波此次撤县并区,对于发挥宁波的港口优势、扩大开放,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增强中心城市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均能发挥积极作用。

  经历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后,宁波下辖北仑、海曙、江北、奉化、鄞州、镇海6区,余姚、慈溪两个县级市以及宁海、象山两个县。


标签: 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