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昨启动市防指:容易引发地质灾害路段要实行交通管制
2016年10月23日 22:41:38 来源: 宁波晚报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边城雨) 昨天下午到夜里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根据《宁波市防汛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自昨天中午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防指召开的视频会议上了解到,虽然台风“海马”已在广东沿海登陆,云系已经消散。但有几方面的不利因素应引起人们高度重视,一是由于处于传统的非汛期,受的是海马台风外围残留影响,广大干部群众普遍认为强降雨可能性不大,而且又是双休日,思想上容易麻痹大意。二是野外流动人员较多,安全管理任务比较重。三是根据历年台风影响的情况,秋台风对我市的影响都比较大。台风残留云系极有可能与冷空气在杭州湾区域附近“碰头”,形成明显的强降雨。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做好防大雨暴雨甚至特大暴雨的准备。

  市防指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温州、丽水死人事件为鉴,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高度确立“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和防范强降雨引发次生灾害的重点。要把山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作为防御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随时转移人员的准备。要落实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巡查责任,加密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巡查,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工棚等人员要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要做好人员梯度转移的方案,做好相关隐患区域人员随时撤离的准备。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路段要实行交通管制,劝导、疏散人员与车辆有序避险。

  城管、住建、交通等部门要以地下设施、交通设施、排水设施、危房、低洼易涝点、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再次进行防内涝检查,梳理薄弱环节做好强排应急准备,农村、城市的危房要加强排查监管,避免人员伤亡。山区旅游等景点要及时关闭,做好人员疏导工作。

标签: 地质灾害;交通管制;大暴雨;人员;台风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