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5位宁波城里娃义卖 众筹给贵州孩子送电子琴、新校服
2016年11月07日 07:08:00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琼蕾)还记得我们曾报道过的《宁波城里娃贵州深山喂牛打稻》吗?

  今年9月,5位宁波城里的孩子,作为2016年“华茂彩虹公益之星”,和“华茂彩虹计划”组委会的老师共赴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加榜乡一周,与当地同学同吃同住,彼此学习,彼此分享,通过自己的眼睛发现贵州留守儿童真正需要帮助的地方。

  11月6日,记者从“华茂彩虹计划”组委会了解到,5位“彩虹公益之星”都已确定了“公益梦”,同时在过去一周的时间,他们分别通过在自己的学校、大型商场等场所开展义卖、众筹等活动,初步筹集了一笔资金,距离完成梦想更近一步了。

  在11月4日晚华茂彩虹之家公益现场晚会上,来自宁波鄞州的胡一同学作为“彩虹公益之星”代表发言,他说和姜山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在鄞州银泰城发起过义卖众筹活动,目前已筹集3000多元现金,用来完成给贵州小朋友购买洗衣机的“公益梦”。

  而来自宁海的陈艺漫同学和阮文涛同学则在自己的学校——宁海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校区内进行了义卖,他们先把去贵州的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然后发动同学拿出了玩具、文具等义卖,最终筹得资金1.6万余元,他们将用这笔钱为贵州孩子购买电子琴和电脑。

  江东区第二实验小学的肖遥同学和鄞州华茂外国语学校的曾诗淇同学则将会把自己义卖来的钱,分别用作完成购买乐器芦笙和新校服的“公益梦”。

  2016年9月,“华茂彩虹计划”的公益团队一行,跨越1800余公里,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加榜乡加榜中心小学,在这里成立了首个“彩虹之家”。

  彩虹之家是“华茂彩虹计划”今年重点推出的公益项目,定位于“留守儿童之家”的概念,汇聚宁波的爱心力量,帮助留守儿童集中的贫困地区的学校改善完善基础建设,倡导关注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通过家校联系、心理抚慰、学习辅导、结对帮助、与在外打工父母实现定期或不定期的视频连线、亲情电话等方式给予留守儿童关爱。

  项目成立伊始,便受到了各方的关爱与帮助。华茂教育基金会通过善园网众筹,共募集10000余元善款,连同华茂文教公司生产的爱心物资,共计12万余元用于贵州加榜中心小学的硬件设施建设。

  现在,5位“彩虹公益之星”就是正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贵州的小伙伴们实现公益心愿,同时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建设 “彩虹之家”。

  为了关注近在宁波的需要帮助的孩子,“华茂彩虹之家”项目在”公益现场会”向宁波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团体发出“彩虹之家”倡议书:即日起,征集宁波周边5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贫困儿童较集中的社区或学校,建立“彩虹之家”,资助其改善儿童学习生活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关注其健康成长;号召并欢迎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参与,助力宁波的贫困儿童拥有更美好、更健康的童年。

标签: 彩虹;留守儿童;贵州;同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072853562868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