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家" 为留守流动儿童搭建“亲情桥”
2016年10月26日 10:02:56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张慧莲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这套图书我很喜欢,谢谢阿姨。”“明年我是小学生啦,这个蓝色的书包,我可以放很多书。”“叔叔阿姨来陪我们玩游戏,很开心。”……昨天,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溪街道罗师庄村市妇联童星园凤凰园区内,几名留守流动儿童抱着手中的礼物,笑得一脸灿烂。

  原来,市妇联、市家庭教育学会在这里举办“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家”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百余名留守流动儿童、家长代表、女企业家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步伐的加快,留守流动儿童问题日益显现。据统计,我市现有留守儿童956名,流动儿童60694名,他们在身心健康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面临不少困难。

  活动当天, 80名留守流动儿童在活动背景墙上贴满代表自己美好心愿的星星,市家庭教育学会给留守流动儿童赠送了书包及文具,爱心女企业家送去了文体用品,爱心人士还陪伴这些留守流动儿童进行了涂色创意画、积木比赛等互动游戏。“我和丈夫来自湖南,孩子在这里已经上了两年学了,平时忙着工作赚钱,孩子都是老人带的,学校邀请我参加此次活动,特地请假来的。”家长代表沈女士告诉记者,很感谢学校和好心人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第一次看宝宝表演节目,很自豪。”

  这几年,我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实施“维权保障计划”为重点,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建立“留守流动儿童俱乐部” 201个,“留守流动儿童家长学校” 213所。市家教学会成功申请并实施市福彩公益金资助社会组织创办公益性项目——“菰城娘家人”关爱困难留守流动儿童项目,在长兴县、安吉县分别设立了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开展“众爱凝聚 放飞梦想”、“冬日暖阳牵手画爱”、“中国梦·留守情”、“与爱同行·温暖流动的心”等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系列活动,引导留守流动儿童阳光健康、自信快乐地成长。

  “开展这些活动主要是为了营造关心留守流动儿童的社会氛围,增强社会力量参与关爱活动,引导留守流动儿童家长加强对子女教育及陪伴的重视,为留守流动儿童真正融入城市、社会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市妇联副主席、市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梅会珠表示。

标签: 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