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享阅读之乐,建书香之城 第二届浙江全民阅读节11月18日宁波开幕
2016年11月08日 03:09:30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月红)立冬伊始,围炉话书。11月7日,记者从在宁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宁波市政府主办,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教育局等承办的第二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6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将于2016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在宁波举行。

  浙江全民阅读节以“建设书香浙江”为宗旨,去年在杭州举办了首届,4天里图书累计销售达200多万元。阅读节每年举办一次,由全省各市轮流举办。本届阅读节以“享阅读之乐,建书香之城”为主题,设大型书展、主题论坛和阅读推广活动三大板块。展会总面积达1.9万平方米,展位1000个,将吸引来自全国500多家出版单位参展。

  书展是本届全民阅读节的重头戏,于11月18日至11月20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设3个馆,分为浙江省秋季图书馆配会、主题馆、创意设计馆和专业馆四大展区,是宁波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书展。

  本次阅读节共推出143项活动,有全民阅读高峰论坛、浙江省阅读推广案例大赛暨研讨会和名家讲座、艺术展览等各类全民阅读活动。针对少年儿童,也将专门组织开展最美童诗分享会、“秋之初体验”等互动活动。在宁波大剧院举行的“悦读——经典诵读 宁波之夜”,结合经典和传统,将把读者带入另一种境界;而“阅读马拉松”也将通过一种新颖形式传递读书的快乐。同时,宁波市图书馆、各实体书店等一批城市文化核心区域以及各县(市、区)有关乡镇街道、农家书屋,将作为分会场,组织相关阅读活动。

  阅读节将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活动门票可至指定卖场、图书馆等地免费领取,零售场馆图书享受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同时,面向大中小学生开设优惠通道,凭相关证件享受折上折。

标签: 全民阅读;书展;阅读节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