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书香丽水 全民阅读 2016“我喜爱的一本书” 演讲总决赛举行
2016年11月01日 15:21:56 来源: 丽水日报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 为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丽水,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10月30日,由市文明办、市文广出版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丽水市“书香丽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我喜爱的一本书”演讲总决赛在市区举行。

  “读书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更是我人生道路的指向标。每当闲暇时,我都会捧起一本书,感受着小说的唯美,品味着散文的清新、淡雅。”“看,他骑马持刀灭白匪,多么英勇威武;他制止叛乱,多么坚定果断;尤其是当病魔缠身时,他斗死神,夺分秒,拿起新的武器,顽强学习写作,没有一丝颓唐。”比赛中,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25名选手或沉着冷静、如诗如歌表达,或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比赛共分儿童组、少儿组及成人组,选手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讲述喜欢的一本书,阐述对读书的热爱。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缙云县新建中学的马梦滢获得“2016读书形象大使”,其他选手荣获“读书演讲家”称号。

  “文化是一座城市现代化与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而书籍和阅读又是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先前已组织举办了“图书馆随手拍”、“书香阅读”经典诵读、“我爱阅读”大闯关等系列活动。

标签: 全民阅读;书香;演讲;读书;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