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双11”货还在路上 宁波市民投诉潮已到来
2016年11月17日 09:02:32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马美兰 记者 叶佳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双11”抢购大潮渐渐平息,随之而来的“双11”网购投诉也已开始呈现。记者昨天从宁波市消保委和宁波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了解到,今年“双11”消费投诉较往年提前两三天,目前已接到相关投诉十多件,主要涉及产品质量、虚假宣传以及价格等方面,预计双11消费纠纷投诉高峰或在下周到来。□通讯员葛荣国 记者王冬晓

  市民截图举报,同款夹克“双11”前突击提价

  记者昨天查看宁波市12315举报投诉热线发现,有两个投诉涉及到价格方面。

  10月26日,沈阳市民姜先生在某电商平台花899元买了一款黑色皮夹克。“商场标价一两千,网上标价900多,东北天冷不等双11就给拍了。”下单之后,姜先生经常逛店看价格,“害怕自己买亏了。”结果双11前后,姜先生发现这件衣服的价格先升后降。

  记者看到姜先生保存的同款衣服10月26日、11月10日、11月11日的价格截图,10月26日,该品牌衣服标价939元,11月10日变成了1099元,涨了100多块钱,11月11日标价549元,也就是1099打五折后的价格。“双11之前先提价,然后再打折,这种做法不厚道。”姜先生要求店家退还差价被拒后投诉该网店。

  “双11电商平台要求网店大力度让利,有些商家其实是在赔钱赚吆喝,为了减少亏损就会先提价再打折。”一位干了五年电商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今年“双11”消费投诉提前到来,高峰或在下周

  记者昨天查看双11之后宁波市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发现,最早的关于双11网购投诉在11月14日,其投诉内容是网购的衬衫有污渍。记者综合宁波市消保委和12315热线发现,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到相关投诉10多件,主要涉及产品质量、虚假宣传、退换货邮费以及价格等问题,其中有市民截图举报“双11”期间某网店宣传产品时使用了“最佳、最快”等含有绝对化用语的广告语,还有市民投诉实物和网店描述不符,涉嫌虚假宣传等。

  “因为物流配送效率提升,今年双11网购投诉来得早一些。不过投诉高峰预计本周末或下周出现,按照往年规律来看,投诉主要集中在发货不及时、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方面。”宁波市消保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双11网络消费的集中释放,其相应的纠纷投诉也随之增多。“从产品或服务类型来看,家用电器一直是‘双11’投诉热点。”该工作人员提醒说,先验货再签收,保留购物凭证,留意保修期限或相关退换货条款,可以让消费者在维权时“少走弯路”。

  “双11”期间,宁波跨境电商进口交易额破6亿元

  今年双11全民购物狂欢节,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出现业务井喷,交易额破6亿元大关。

  据统计,从11日0点至16日上午8点,宁波“跨境购”平台共接收跨境电子商务进口订单367.8万票,货值6.1亿元,宁波海关共审核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单351.1万票,货值5.8亿元,单量和货值同比去年增长一倍,位居全国第一;其中宁波保税区是“主阵地”,宁波“跨境购”平台共接收跨境电子商务进口订单333.5万票,货值5.5亿元,宁波海关共审核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单318.7万单,货值5.2亿。排名前五位的企业分别为宁兴优贝、正正电商、淘淘羊、立得购、网易考拉海购,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81.84%。

  跨境电商销售火热,宁波本土制造业转型O2O也不甘落后。位于北仑区的永发集团作为保险箱行业领先企业,其电商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双十一当天他们的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率先跨入千万俱乐部。“从传统保险箱企业转型为O2O型企业,这是一个尤其困难的举措,需要付出多倍艰辛的努力。”

  备战“双11”大促,需要做很多的幕后准备。如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先后建设投用跨境专用仓35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仓库库容不足问题,联合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建立联合应急小组,实施“白加黑”、24小时工作制,现场协调监管部门,及时解决突发情况。针对11日出现的短时大流量导致的系统电子口岸数据申报不畅通、服务平台仓库端无法正常获取海关放行信息等情况,宁波市口岸办立即协同海关、检验检疫以及宁波保税区,启动“双十一”监管应急预案,与电子口岸及时沟通,督促做好申报通道恢复工作,确保高峰期运行通畅。

标签: 双11;投诉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