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6.7℃!昨日最高气温创宁波历史同期新纪录
2016年11月19日 09:50: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石承承

月湖秋叶。记者 刘波 摄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一会儿飘些雨丝,一会儿阳光乍现,天气就像一个魔术师,愣是在本该萧瑟的深秋时节营造出了一派小阳春的景象。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飙升到了26.7℃,刷新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纪录。此前的最高气温纪录出现在1990年11月18日,为24.9℃。

  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昨天余姚最高气温达到28℃,摘下全市最高气温的“桂冠”,慈溪的最高气温也达到27.7℃,位列第二。就连最凉快的象山,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6℃。

  大家之所以觉得昨天很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升温是在一夜间发生的。就拿市区来说,前天最高气温还只有20.6℃,到昨天就飙升到了26.7℃。一夜之间升温6℃以上。

  小阳春的天气,在今天还将持续。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市区最高气温预计在24~26℃,比昨天略低。

  气温明显回升的背后,是今年的副高实在太强势,都已经11月份中旬了仍死不后退。

  回暖、冷空气、降温;回暖、下一波冷空气、降温……对于眼下这个季节,每一次回暖的背后都是满满的“套路”:锋前增温。

  冷空气过境前,我们处于冷锋的前部,受锋前暖湿气流控制,而暖湿气流又受到下沉冷空气的挤压,空气被压缩后产生增温,因此气温会出现短暂的升高。这次也不例外。

  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消息称,20日至24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受其影响,中东部将相继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其中,24日凌晨,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淮河、汉江到四川北部和川西高原一线。

  据民间气象爱好者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强冷空气的“进攻”可分为三个阶段:17~19日,缓慢向东,给西北降温;20~21日,冲向东北,鏖战华北;22~24日,大举南下。

  我们正好处于这波强冷空气大举南下的范围。

  据市气象台消息,从22日开始,一股新的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市,给我市带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

  预计这波较强冷空气可以直接把我们吹进冬天了。

  此外,我市沿海海面在22~23日还会出现8~10级的北到东北大风,沿海地区和内陆风力也将分别达到6~8级和5~7级。


标签: 气温;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