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兴宁路边半米粗大树被连根挖出 回应:为配合4号线施工
2016年11月22日 09:07: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被连根挖起的大树。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 这两天,不少路过兴宁路的市民看到,路两边的一些绿化树被连根挖出。“这些树的树龄少说也有三四十年了,挖掉了真是可惜。宁波的大树本来就不多,为什么不能保留下来呢?”昨天下午,市民朱先生和本报取得联系,提出质疑。

  几十年树龄的大树被连根挖出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兴宁路与天童北路交口处,看到几名园林工人正在施工,两棵直径在半米以上的大树已被连根挖出,上面的枝叶全被砍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主干。这两棵树倒在地上,也给行人和过往车辆造成了诸多不便。现场有多名交警和协警在引导车辆。

  “为什么要把这些树伐倒?”记者问现场一名穿着身上带有江东园林字样的工人。他说:“我也不知道,我们是接到上级通知才过来施工的。”

  这时,现场指挥的工作人员过来说,不但这几棵树要挖出来,附近一段路的树也都要挖掉移走。而对于挖树的原因,他也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

  “兴宁路是宁波的一条主路,少说也有几十年历史。这些大树都是路刚修好时种上的,已经成为一道景观,特别是到了夏天,大树遮挡了毒辣的日头,走在路上十分阴凉。现在一下子全被挖掉,让人觉得挺难过的。如果能让它们留在原地,给行人遮风挡雨的多好?”看到记者采访,家住白鹤社区的居民苏阿姨说。

  部门回应:因重点工程施工需要

  “我们也觉得挖掉这些树挺可惜的,但这段路是轨道交通4号线兴宁桥东和白鹤站的所在处,因为建设需要,必须要移走。”昨天下午,江东区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他介绍,这次移植的树一共有一百多棵,基本上以香樟和重阳木为主。这些树都有年头了,直径最大的有半米多。因为不封道施工,再加上树都比较大,挖出来的树球都有近千斤重,所以施工过程并不容易。每天最多只能挖掉两三棵树,一辆车也只能装一棵树,再把树送到移植点,所以进展比较慢,大约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干完。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等轨道交通4号线施工完毕之后,如果需要,他们还会把这些树回迁。对于市民担心的老树移植成活率会不会不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用最好的技术培植这些老树,让老树继续在兴宁路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标签: 地铁;施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