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杭州网约车已经安排10场考试 考得更多的是区域性政策法规
2016年12月29日 06:06:04 来源: 浙江在线 孙晶晶 孙海旭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杭州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考试12月15日开考。到昨天为止,已经安排了10场考试。

  全国公共科目所有城市都一样,由国家统一出题。比较难的是区域科目,据参加过考试的杭州司机称,“杭州卷”更多涉及到一些本地的相关政策法规。

  杭州区域科目考试时间为30分钟,共40道题,题型分为判断、单选2种,70分以上为合格。

  那么,杭州卷到底难不难?有没有一些刁钻的题目?首汽约车的司机陈师傅刚刚参加完考试,他的区域科目考了67.5分,就差一道题就过关了。

  为了这次考试,陈师傅准备了5天。他总结自己“挂科”的原因:粗心。

  杭州区域科目考试范围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相关政策法规,另外一部分是杭州市出租汽车相关的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安全生产等政策法规。

  “其中,《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分值占比最大,有65分。 只要准备充分,应该不难过。”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表示, 网约车考试并不是“一考定终身”。理论上,考试不过,可以无限次补考,直到考出为止。如果初次考试不合格,自初考日起满7日可申请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自补考日起满15日可再次申请补考。

  接下来,杭州市运管局会根据报名以及背景审查情况,适时发布考试计划,考生可通过杭州市网约车申报服务管理系统(网站地址wyc.hzcb.gov.cn)进行报名和预约考试。

标签: 考试;补考;杭州;科目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