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打造精致化5A景区 开化县城“小节点”串出大景观
2016年08月30日 14:32:3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方金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 8月28日,记者沿着开化县芹江的岸边漫步而行,全长540米的前山大桥桥墩做了整体色彩渐变的喷涂,加之桥外侧使用铝合金格栅包饰,远看之下犹如一道彩虹横卧在芹江之上。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除了前山大桥,芹江上的其他大桥都有了不小的变化。“之前都还没发现,改好后一看效果,很震撼。”几位在江边景观亭内休憩的市民说。

  记者注意到,他们休憩的景观亭也是特点鲜明。还没走近便能闻到一股淡雅的木质香气。从顶部到支柱,包括与支柱一体的凳子,整个亭子全部由木头打造,细看之下,亭子的主体竟然是用根雕建造而成。

  “小节点的打造影响着景观带的全面提升。”开化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余劼相告,为凸显“根雕之乡”金名片,突出“古朴化、根艺化”的风格,他们邀请了徐谷青大师共同设计实施江滨路6个景观亭,形成既有根雕元素又有实用功能的景观廊架。

  “这些都是江滨路景观提升成果的一部分。”余劼说,自7月初以来,本着“总体完善,细节提升”的原则,开化县对江滨路16个子项目进行了全面提升。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全部完工。

  此外,今年来,除了江滨路景观提升工程,城区玉屏公园3A景区将花山整个山体作为一个景区来打造,对花山进行旅游规划,通过3A景区创建,提升玉屏公园的整体环境和服务功能,推动玉屏公园景区建设,创建土建工程基本完工。西渠景观提升改造采用了放鱼治水的措施,分段分步实施截污纳管、景观改造等工程,现已基本完成。“古八景”之首凤凰台重建工程完成塔体主体施工,预计2017年春节前对外开放,届时芹阳八景之首的“文塔凌霄”将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

  “这些工作都是为了下一步开化县全域景区化建设,打造精致化5A景区美丽县城做准备。”余劼表示,全域景区化的开化应该是处处有景观,时时可游玩的。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开化县结合“五四三”重点工作,突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老城区改造及城区美化亮化等,以项目推进景观提升,以精细化管理巩固成果,加快建成5A级景区精致化美丽县城。

标签: 开化;景观;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