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中国儒学馆正式开馆 衢州弘扬儒家文化
2016年09月28日 17:43: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许斌

  33333.jpg

中国儒学馆内孔子雕像。

  浙江在线9月18日衢州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儒家文化是中国文明的重要载体,对中国文化传承有着深刻影响。9月18日,南孔圣地衢州以“凡人善举,共筑和谐”为主题,举行“2016衢州孔子文化节”。作为活动重头戏,中国儒学馆开馆仪式同时举行。

   据了解,中国儒学馆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衢州儒学文化区的核心项目,是衢州市弘扬孔子文化、打造文化强市的重要载体。馆内设有吴为山塑孔子雕像馆、最美衢州人展馆、儒学文献典藏馆、孔子学堂(培训室)等内容,其中,《东南阙里·儒风天下》主题陈列馆为中国儒学馆核心部分,展示了南儒孔学的发展历程。

  衢州市图书馆馆长占剑表示:“通过推出具有良好品质的展览、讲座、培训和体验活动,我们将把中国儒学馆打造成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吸引力及参与性的儒学文化高地。”


标签: 儒学;儒学文化;衢州市;雕像;中国;孔子文化节;图书馆馆长;发展历程;凡人善举;核心项目 责任编辑: 陈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