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老人摔倒,我们来扶!”
2016年10月23日 23:21:31 来源: 衢州日报 欧阳锡龙 森邦 郑曦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报道组 欧阳锡龙 通讯员 森邦 郑曦) 老人摔倒在草丛中,意识不清,路过的干部伸出援手,及时救援。

  10月17日11点20分许,龙游县公路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徐烈和驾驶员胡跃文驱车从项目施工现场返回县城。在龙游县庙下乡遂乐村路段,两人隐约看到,公路边有人躺在绿化带里。“把车子倒回去,我们下去看看”。徐烈和胡跃文返回到事发地,下车一看究竟。只见道路护栏外,一位老人脸朝下趴在地上,口鼻中有不少泥土,身体在不停抽搐。护栏外往下就是庙下溪,危险近在咫尺。

  “老人家,你怎么样了?”徐烈蹲下身轻声呼唤,但对方似乎已失去意识没有回应。情急之下,徐烈和胡跃文将老人翻身扶起。老人无法坐立,徐烈就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不断拍打后背,帮助老人恢复呼吸,随后拨打120和110电话求助。

  这时,围观群众中有人认出老人是附近村民。徐烈马上打电话给村干部,通知家属赶往现场。通过了解他们才知道,老人姓傅,年逾六旬,是庙下乡长生桥村人,平日经常在这一带活动。

  没多久,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老人家属陆续赶来,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救治。看到老人被安全送往医院,徐烈和胡跃文带着一身污垢悄然离开。

  “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先救人!”事后,徐烈回忆说,老人摔倒在护栏外,杂草又高又密,不易被人发现,他的脸还趴在土里,如果不及时扶起,后果将不堪设想。

标签: 老人;龙游县;庙下乡;护栏;草丛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