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区人民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已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6年08月20日 11:03:57 来源: 上虞日报 记者 董丽军 通讯员 平萍

  8月18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区人民检察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国松,区政协副主席徐光仁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章梁就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司法体制改革是一次系统性、全方位的改革,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强,针对当前存在影响检察公正、制约检察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完善司法责任制、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和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制度。重点将人力资源配置向一线办案倾斜,建立起一套符合检察官职业特点的人才制度,严格执行检察官遴选入额标准,推进检察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为大批优秀青年检察官成为专才铺路,真正把检察机关的活力充分激发起来。

  在听取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动员部署情况后,陈坚强调,司法体制改革事关全局,必须把牢正确方向,区人民检察院要明确各项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作为下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法治上虞、平安上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司法;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