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职业技能大赛 270余位技能高手亮绝活
2016年11月14日 15:03:4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黄霄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在昨日举行的绍兴市职业技能大赛中,来自纺织面料设计、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机修钳工、电子商务、网络通讯安全管理、中式烹调、西式面点等10个职业的270余位技能高手一起亮出绝活。

  在公共实训基地数控实训中心举行的数控精英赛,更是高手云集。37位参赛选手均获得过省、市级的数控大赛奖项。他们当中既有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冠军选手,也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队员。“可以说,这是历届数控赛中参赛选手能力最强,竞争也最为激烈的一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区教练、也是此次比赛评委之一的应跃在采访中表示,参赛选手中有老师、学生,也有企业一线员工。比赛形式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更为严苛和高要求。

  在绍兴技师学院举行的烹饪技能竞赛,竞争也格外激烈。赛场上不仅汇集了不少五星级酒店大厨,还吸引了曾参与G20杭州峰会晚宴制作的金牌大厨。烹饪技能大赛副总裁判长余铁军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大赛更注重选手的基本功,例如,中式烹调比赛中,花式冷盘和炒鸡丝两项,考验的就是选手的刀工、摆盘和火候。“从一道菜里,其实也可以看到工匠精神。”他说,柯桥天马酒店的厨师许观强参赛的这道《花开富贵》,他已练习了不下几十遍。

  据了解,绍兴市职业技能大赛由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和团市委联合举办。“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比赛,为各行各业的能手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切磋的平台,从而提升专业技能。”市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工作人员说。


标签: 职业技能;绍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45428049972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