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浙江省人大代表金均海:精准服务 培育营商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0-01-13 03:46: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整理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政府工作报告对深入推进大湾区建设做了战略部署,提出要加快推进“三廊四新区”建设。这给了绍兴滨海新区以及整个绍兴高质量发展新平台、新机遇。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2019年11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的绍兴滨海新区的“一号工程”。如何精准服务企业、为高质量发展聚力,是我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

  实践中,我觉得精准服务企业特别要注重做好两方面文章。首先是要建立一个全天候解决服务机制。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具体问题,有些凭企业自身能力无法解决,需要政府部门精细精准精深的服务,我们要切忌“门好进、话好听、事难办”。这方面,我们可以通过设立企业诉求热线平台,拓展企业“最多跑一次”渠道,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政企面对面,架设政府部门和企业间联系沟通的桥梁,实现政府部门为企业服务全方位、全时空、全覆盖,切实避免为服务而服务、为走访而走访的表面文章。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这非常关键,是我们要做好的另一篇大文章。营商环境被称为是企业生长的“土壤”。越是在产业转型的换挡期,营商环境对实体企业的影响越明显。我们一方面要切实为企业减负,全面落实执行好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制定出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激励政策,让资金、人才、科技等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增值因素都流向实体企业;另一方面要贯彻“以企为本”理念,明确企业是市场经济主体,在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园区平台整合、生态环境整治等方面做到精准有效,避免一刀切,尊重保护企业,最大程度保护生产力。


标签:政府工作报告;绍兴;滨海新区;服务企业;政府部门;三廊四新区;实体企业;市场经济主体;浙江;机遇编辑:郭海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