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文化走亲展现高原风情 天台与西藏那曲地区展开旅游文化交流
2016年10月20日 05:03:03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崔旭川 县委报道组 徐平

文化走亲晚会现场,精彩的藏族歌舞表演。通讯员 庞民 摄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崔旭川 县委报道组 徐平) 10月18日到19日,西藏那曲地区一支50多人的团队来到天台“文化走亲”。18日的晚会上,他们带来了10多个文艺节目,用高亢嘹亮的歌声、节奏明快的舞蹈和富有高原雪域特色的藏族服饰,淋漓尽致地展示了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那曲地区嘉黎县是台州市的对口支援城市,天台县与嘉黎县有着很深的情谊,今年,天台县派出旅游专家高佐明对口支援嘉黎县旅游局,促进了两地在旅游文化上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并促成了两地近年来首次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因此,本次“文化走亲”,实际上是那曲地区表达对天台县派出得力援藏干部的谢意。高佐明表示,通过两地旅游文化走亲活动,深切感受到民族大团结的温暖,两地群众的心会更近、更亲。

  “嘉黎县与天台县有着许多共通之处。两地都非常重视旅游文化,重视旅游富民。”高佐明说,天台山是国家5A级景区,现在又在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对嘉黎县旅游工作很有借鉴意义。在高佐明的牵线下,天台、嘉黎两地的旅游部门结成友好合作单位,两地将在全域旅游发展、旅游行业管理、高等级景区创建、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这将促进嘉黎发展转型、农牧民就业转移,助推嘉黎精准扶贫、绿色发展。

  为做好对口援藏工作,天台县决定利用现有的宣传渠道,无偿推介嘉黎县的美丽景色和风土人情,同步宣传嘉黎县的旅游资源,提高嘉黎县在浙江、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同时支持嘉黎县旅游企业来台州市、天台县宣传促销,并提供最大便利。天台县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天台县还将动员并组织天台旅游志愿者赴嘉黎县开展旅游培训、旅行社经营、酒店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本地旅行社开辟赴西藏嘉黎的旅游线路,扩大旅游合作覆盖面。

  此次“文化走亲”活动给许多天台县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观众陈明第一次近距离欣赏了来自西藏的民族歌舞表演,他激动地说:“从这台节目中我领略到了壮美的藏北风情,感受到了充满激情的高原旅游文化。”


标签: 天台;那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0318325096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