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乱弹惊艳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6年11月18日 11:06: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崔鹏 文 鲍海红 图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昨天晚上,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献礼演出在乌镇大剧院举行,大型中国戏曲艺术秀《国色天香》向与会的各国嘉宾们献上一台精彩绝伦的戏曲盛宴。

  其中,台州乱弹的新编节目《阎婆惜》闪亮登场,优秀“金桂奖”得主鲍陈热和优秀青年演员张振星联袂演绎,让该节目成为晚会上一个璀璨的亮点,让台州的传统文化和世界尖端的科学文化完美地结合起来。

  台州乱弹剧团选送的《阎婆惜》是由传统剧《活捉三郎》改编而来,它充分体现了台州乱弹“文戏武作、武戏文唱”的特点,在继承传统基础上做了不少创新,用长绸代替了传统的水袖,还增加了桌上踹凳、椅背探海等高难度技巧动作,在增加可看性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了台州乱弹的艺术魅力。

  “在我们表演椅背探海等高难度动作时,台下观众给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心里就想,一定要把这个节目表演好,为台州乱弹增光添彩。”昨晚表演结束后,鲍陈热这样说道。

  这场献礼演出的总导演是浙江京剧团团长翁国生,他素以另辟蹊径、不走寻常路著称。在当晚整场演出中,集合了荷花灯舞、牡丹花舞、小丑板凳舞、狮子舞、金刚罗汉舞等诸多戏曲舞蹈,戏曲片段也有京剧、越剧、昆曲、台州乱弹、陕西秦腔等,可以说是一台国粹戏曲的集中展示。

  据了解,10月中旬鲍陈热刚刚荣获第三届浙江戏剧奖——优秀金桂奖,这是台州乱弹以及台州戏剧界首次获得此奖项,也是台州戏剧界专业领域个人目前获得的最高奖项。

  “在金桂奖颁奖晚会上,我表演了《阎婆惜》这个节目,省文化厅领导看了之后点名要这个节目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演出。”鲍陈热说。

  《阎婆惜》在台上仅表演五分钟,但鲍陈热和张振星却准备了足足一个多月。鲍陈热介绍,自从省金桂奖表演回来后,团里又专门请了导演,花了半个多月一直在打磨这个节目,力求老戏新排,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观感体验。

标签: 台州乱弹;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8400109642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