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海关认证企业达1148家居全省第二
2016年12月25日 10:30:45 来源: 台州日报 李明锦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记者李明锦)近日,记者从台州海关获悉,截至11月,台州市海关认证企业达1148家,位列全省第二(杭州关区宁波除外);认证企业数占我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总数的20.64%,认证企业进出口总值占我市进出口总值的81.87%。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经营主体的多元化带来了我市进出口贸易的发展后劲。目前,台州可从事外贸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出现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集体私营企业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的新局面。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出口均保持增长,外商投资企业,加工贸易快速发展,这些都成为台州进出口新的增长点。

  “企业需要快速通关,海关需要严格把关,台州海关通过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台州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台州海关主动深入企业一线,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通过加强对海关认证企业的培训力度,开展政策巡回宣讲,设立“诚信企业QQ群”“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微信群”等平台,不断提升海关认证企业的数量和质量,推动台州外向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台州市已累计培育1430余家规范进出口行为工作达标企业,1148家海关认证企业和一大批检验检疫、国税、外汇管理高信用等级企业,获得海关总署、全国打私办高度肯定,被称为反走私诚信体系建设“台州模式”。

标签: 认证企业;海关;进出口总值;台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加工贸易出口...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