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驾考有效期只剩半年的学员可优先考试
2016年12月27日 09:35: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记者王剑鸿 李平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自2015年7月,我市启动考试互联网自主预约这一便民措施之后,从12月19日起,又对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进行了一次升级,开始启用考试优先自主预约功能,驾驶证考试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学员,可以享受优先排序的功能。

  据了解,驾考有效期为科目一合格后拿到驾驶证技能准考证明的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三年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学过车的市民都知道,学车需要学满相应课时,同时,科目二及科目三等实际操作技能学习都需要系统连续地练习,不少人因为工作时间和学车时间冲突,往往一本驾照考了两三年。

  那么,什么是优先自主预约功能,符合要求的学员如何享受到这种便捷?

  据介绍,优先自主预约对象为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学员,符合条件的学员在有效期内每个科目可以优先预约一次考试。学员在互联网(http://tzz.122.gov.cn/)登录账户后,点击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业务功能办理。

  学员优先预约时,可以选择具有空余优先预约名额的考试场次进行预约。只要预约申请成功且不存在其他法规规定的不符合考试预约情形的,就可以安排考试。

  采用普通预约方式预约考试的,将按照普通预约规则,确定排序时间,并根据排序时间先后,确定预约是否成功。优先预约名额未满的,多余名额将自动转为普通预约名额。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申请人优先预约成功后,不能在互联网上取消预约,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提前一天到车管所申请取消预约,可以再次申请优先自主预约。申请人需携带身份证明在预约的考场准时参加考试,未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若优先预约的本次考试不合格,本科目补考预约须通过普通预约进行。

标签: 考试;学员;名额;互联网;合格;车管所;学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