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文化礼堂润民生 做老百姓喜欢的文艺表演

2017-10-04 09:56:33 台州日报 记者 董西青

  玉环市清港镇坦浦村的陈老和胡老,是一对资深戏迷。10月2日下午,他俩再次相约来到清港镇礁西村文化礼堂看越剧演出。

  “我们已经连着看两天了。今天日场唱的是《三看御妹》,夜场是《碧玉簪》。”陈老笑容满面,乐呵呵地说,国庆这几天,清港镇还有前路、上凡等村的文化礼堂都在唱大戏。

  宽敞的舞台上,越剧演员们身着精致的戏服,亮起精美的唱腔,摆上精彩的扮相,秀出精湛的演技,让台下的老少观众赞不绝口。

  为丰富国庆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清港镇礁西村从10月1日起,在文化礼堂精心组织开展越剧专场演出,来自浙江天籁越剧团的45名演职人员倾力表演,吸引了周边近千名村民观演。

  “越剧和文艺表演,老百姓喜闻乐见。国庆中秋期间,我们不仅准备了为期5天的越剧表演,3日晚7点,我们还将奉上‘庆国庆、迎中秋,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礁西村党支部书记颜灵君说,有本村村民参与演出的《旗袍秀》将作为压轴节目登上舞台。

  礁西村文化礼堂的文化舞台,是清港镇规模最大的室内乡村舞台,可容纳10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村情村史,礼、孝、德等传统美德宣传字画,顺延室内墙壁,形成了古韵悠悠的文化长廊,增添了文化舞台的内涵和魅力。

  经过近年来的努力,玉环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已打下一定基础,“两台五廊”的规范化建设,使之成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

  截至目前,玉环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76家,创新完成楚门镇村居文化礼堂全覆盖工程,成功打造了一批以“历史”“红色”“武学”等为主题的特色文化礼堂。

  文化礼堂有什么,可以玩什么?戏曲表演、电影播映、经典诵读、习武强体、练舞健身、文化宣讲……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老百姓津津乐道。

  今年,玉环将“农村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作为重点改革项目,新建农村文化礼堂14家,致力在建设机制、管理运行机制、内容供给机制、队伍保障机制、资金保障机制等方面精益求精,努力成为全省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的地方模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