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越剧《何文秀》要拍成电影了
2017年10月01日 07:57: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黎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黎 通讯员 王平)越剧《何文秀》大家都很熟悉,尤其那一段《桑园访妻》,是经典唱段,很多人小时候跟着外婆听过。现在,何文秀要被搬上大银幕了。

  9月28日,越剧电影《何文秀》在杭州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该片由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院长李晋林监制、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派传人尹小芳担任艺术指导、青年导演单寅生执导,周丽萍、蔡婕、俞会珍、林再民、张伟忠等优秀越剧表演艺术家联袂主演。

  《何文秀》的故事源于明传奇《何文秀玉钗记》,明嘉靖年间,“严党”专权残害礼部侍郎何忠一家,其子何文秀携妻王兰英连夜离家奔命途中,在海宁被恶霸张堂陷害。侥幸逃生三年后,何文秀金榜题名,沉冤昭雪。

  何文秀的扮演者周丽萍是电影出品人,这次是她自筹资金投拍的。

  因为2018年,适逢越剧尹派宗师尹桂芳诞辰100周年,《何文秀》是尹派的经典名剧。

  尹小芳老师得知此事,非常支持,虽然年事已高,但她还坚持亲自言传身教,并赋诗一首对周丽萍及影片寄予厚望:“三代传承,何处不文秀;百年纪念,美丽萍踪留”。

  电影将于10月9日在横店影视城开机,预计2018年上半年登陆全国院线,随后也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和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


标签: 越剧;电影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13897043831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