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六大精品路线迎客来 台州尤溪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幕

字体:
—2022—
06/26
10:24:29
2022-06-26 10:24:2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刘蒸蒸 谢蕾

  “你知道尤溪镇义城村是浙江省首批‘越剧之乡’吗?到尤溪老街的人文展示馆了解一下吧……”6月25日,临海市民小谷拿着“尤溪有戏”活动手册,开启了一场老街“文旅探索”。

  当天上午,临海市尤溪镇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以“尤溪有戏”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全面展现尤溪风貌。

  尤溪山清水秀,自然条件优越,其中“蜜境”尤溪休闲三日游入选2022年“浙里田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本次旅游节上,当地重点推出六条精品旅游路线,分别为红色文化游、老街漫步游、历史人文游、运动休闲游、峡谷蜜境游、亲子研学游。

  尤溪老街是当地做好文旅融合文章的重要地标,也是此次旅游节的主要打卡地之一。传统庙会区、青年市集区、长街宴饮食区……为期两天的活动,游客既可欣赏越剧、词调、舞狮等传统文化活动,品尝番薯庆糕、灰青糕、“拔拔面”等地道小吃,也可到咖啡广场来一场露营烧烤的“潮生活”,体验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尤溪镇党委书记孙帅介绍,近年来,尤溪镇不断挖掘自然风光、民俗风情、非遗文化等资源,促进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镇已成功举办坎头丰收节等六大品牌文旅活动,尤溪老街业态不断丰富,七折潭等旅游景点全新迎客。全镇旅游接待量和旅游经济收入连续3年增长20%以上,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今年第三季度,该镇还将举办民谣音乐节、夏日嬉水节、江南大峡谷自行车赛等系列活动。

  旅游节开幕式上,尤溪镇还与工行临海支行共同筹建“尤溪‘头雁领航’党建共建文旅创富基金”,工商银行为党建联盟集体授信2亿元。签约5G+智慧旅游项目,用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提高尤溪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尤溪镇;越剧;乡村文化旅游节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