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张耕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6年06月13日 10:18:00 来源: 温州日报 林乃鹏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要把城市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转变城市重建设轻管理的状况,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发展,着力提升温州城市管理水平和品位。

  近年来,温州市按照重心下移、权责一致、讲求实效的要求,逐步建立完善高位协调、高位监督、联动执法的城市管理责任体系、监督体系和评估体系,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及国家园林城市等创建中取得了扎实成效。

  张耕和副市长王祖焕、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等,走进温州市智慧城管信息中心,实地考察智慧城市建设成效。在中心大屏幕前,张耕观看了城管信息采集、立案、发派、处置等环节,直观感受信息化建设给城市管理带来的高效和便捷。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智慧城管水平,拓展服务覆盖范围,提高群众所反映问题的处理和反馈效率。

  “能否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关键就看有没有决心、有没有力度、有没有管到位。”在随后的城市管理工作汇报会上,张耕说,城管工作面大量广,与百姓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要以精益求精、力争一流的工作责任感和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服务温州城市转型发展。要加强城市管理人才培养储备,提升城市管理经验,不断增强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和文明执法水平。要在管理和执法中敢于碰硬,切实维护城市良好秩序和形象。要加大财政保障,提升城市管理软硬件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张耕指出,尽管近年来温州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管理标准不高、精细化管理不够、城市序化问题突出等短板依然存在。要以更精致、精细、精准的管理理念,补齐温州城市管理的短板,推进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要结合“治乱”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绿化管理、停车序化、垃圾分类管理和处置、污水处理、道路精细化管理、无违建创建、城市扬尘治理等重点项目的建设管理。要积极提升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和意愿,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标签: 精细化管理;城市管理;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