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聘请首批21名城市管理义务督导员
2016年04月24日 10:43:48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浙江在线04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日前,我市举行城市管理义务督导员聘任仪式,21名普通市民被聘为嘉兴市城市管理义务督导员,今后他们将参与到城市治理工作中,助力城市管理发展。

  记者了解到,首批义务督导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主要职责是宣传城市管理工作内容,劝导制止乱扔、乱倒、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维护城市整洁、美丽;举报、制止涉及市政公用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突发事件等各种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不符的行为,督办相关责任单位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履职情况,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文明行动感染和带动周围群众。

  "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了。”来自嘉兴学院的大四学生章瑜晓是首批21名城市管理义务督导员之一,她告诉记者,作为嘉兴人,她有责任去呵护城市环境,"以后如果发现了问题,找到了相关的部门,那我就会持续地去关注,直到问题解决。”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聘请城市管理义务督导员,让城市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解决,逐步建立沟通快捷、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形成人人参与管理、共建文明城市的大好局面。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3月,我市就启动"啄木鸟”志愿者行动,志愿者队伍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组建初期的44人发展到现在的2300多人,其中党员有近600人,"啄木鸟”行动已成为由党员带头,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一个品牌志愿活动。

  截至去年底,"啄木鸟”系统平台共收到市民举报城市问题信息2.13万条,其中有效信息1.98万条,综合处置率达90%,已成为数字城管创新平台的有力补充,是市民与政府在城市管理领域良性互动与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据了解,此次城市管理义务督导员相当于"啄木鸟”行动志愿者的升级版,与"啄木鸟”志愿者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的职责不同,督导员更加注重监督。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指挥中心主任朱云伟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情况,初步完善、逐步增加督导员队伍,来监督责任单位履职情况以及市民的文明状况。

标签: 城市管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