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没想到!温州人最常用的支付宝服务是台风查询
2016年06月15日 10:04:00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刘海丹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 你平常除了用支付宝“买买买”以外,有没有试过用支付宝挂号、挪车、查路况、缴罚款呢?昨日,支付宝联合中山大学发布首份“互联网+政务”报告,分析了全国347个已在支付宝平台上开通政务服务的城市市民使用情况。结果显示,温州“互联网+政务”渗透系数居于全省第三,一年已服务超135万市民,而温州人最爱的服务是台风查询。

  报告称,全国31个省级单位的347个城市已经入驻了支付宝“城市服务”,依托支付宝的实名、身份核实和风控能力提供各种政务服务,覆盖社会保障、交通、警务、旅游、气象等7大类56项服务。目前,温州共开通约16项政务服务。

  据统计,从去年政务服务接入支付宝以来,已经有135万温州市民通过支付宝使用过政务服务。根据一个地区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支付宝用户数跟该地区支付宝用户总数比值的渗透系数公式,温州支付宝政务的渗透系数为0.964,位居全省第三,仅次于杭州和宁波。数据显示,全国渗透系数排名前10的城市平均渗透系数为1.20。

  那么,在众多政府部门和政务服务中,哪些服务最受欢迎呢?支付宝上最受用户欢迎的10大政务服务分别是公积金查询、医保查询、交通违章查询、交罚缴纳、一键挪车、出入境查询、公交查询、港澳通行证续签、实时路况和ETC充值。

  不过温州市民的喜好有点与众不同,在支付宝上,温州人最常用的服务是台风查询,贡献了25.29%的用户流量,其余9项最受温州市民欢迎的政务服务则是:驾驶人信息、新生儿重名查询、一键挪车、机动车信息、出入境办证查询、事故快速处理、高速实时路况和交罚缴纳。

标签: 支付宝;台风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