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6温州印度文化周开幕 邀市民体验印度风情
2016年06月19日 11:04:00 来源: 温州网 华晓露

昨天,600位瑜伽爱好者在印度瑜伽大师的指导下,雨中体验瑜伽魅力。陈翔摄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区世纪广场一场六百人“雨天瑜伽”,拉开了2016温州印度文化周的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国际瑜伽日、中印商务论坛、印度美食节、印度电影节、印度艺术展、中印茶文化论坛等六大主题活动,邀市民一起体验印度风情。

  据悉,本次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其中的电影节版块更是别具分量。印方甄选了《我的个神啊》《女王旅途》《地球上的星星》《灵魂奔跑者》和《三傻大闹宝莱坞》等5部曾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好评的电影,将在我市上演。

  这些具有浓郁印度特色的活动,在向温州市民全面展示印度经济社会发展风貌的同时,也为温商带来商机,为推动温州与印度在文化、旅游、经济等领域的共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前天召开的中印商务论坛暨新竺会印度跨境电商平台发布会上,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与新竺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印度申通公司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今后印度商品可直接寄回温州。此外,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与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签署在印度新德里成立中资企业法律援助中心,以后在印度投资的温商,也能享受到温州律师团的帮助。

  中印两国山水相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同印度的关系,视印度的发展为自身机遇。从2013年起,温州市政府已经连续3年在印度成功举办了中国出口商品(孟买)博览会,组织了三十余批次、近千名温商对印度进行市场考察,有效推动了温州与印度之间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去年,中国出口商品(孟买)博览会共吸引426家国内企业参展,到访客商1.7万人,累计成交额1.2亿多美元,增长406%,该展会已成为中国在印度举办的最专业、规模最大的展会。2015年我市对印度出口额达5.34亿美元,逆势增长5.1%,印度已成为温州第五大出口市场。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市外侨办承办,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贸促会、市工商联协办,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具体执行,活动还得到正泰公益基金会的赞助。

标签: 印度;文化节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