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印度瑜伽教练R.P.:我爱在西湖边做瑜伽
2016年05月27日 06:52: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冰清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张冰清 )“放松,放松,吸气,呼气……”舒适堡健身中心的瑜伽教室里,时常会传出一口印度咖喱味的中文,那是印度教练R.P.Singh在指导他的中国学生练瑜伽。

  R.P.Singh来自于新德里附近的Varanasi,13岁就开始练习瑜伽,到现在已经17个年头。2011年,R.P.从印度辨喜瑜伽大学毕业。这是印度政府批准成立的唯一一所提供瑜伽理疗,瑜伽本科、硕士、博士学位的大学。

  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和学生,都亲切地叫他“R.P.老师”。虽然R.P.老师的中文不够正宗,但他绝对能让你体验到最纯正的印度瑜伽。初来乍到杭州,R.P.一句中文都不会讲,作为一个素食主义者,吃饭成了他最大的麻烦。直到有一天他吃到了一道灵魂料理——蛋炒饭,既没有肉,又对胃口,于是他默默记下了“鸡蛋炒饭”这四个字的发音,一吃就是一年。他常坐公交车上下班,每天都能在车上听到移动电视里说,“美丽杭州,我爱杭州”,听得多了,这成为他第二句流利的中文。

  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后,R.P.觉得这正是他想对杭州说的。

  今年是他在杭州的第四年,现在,他的中文水平早就突飞猛进。不仅能听得懂大部分中文,还能用简单的中文指导学生。

  点菜更是小菜一碟。不管是杭帮菜,还是他最喜欢的火锅,他都吃得津津有味。就是中国的咖喱和印度的咖喱不太一样,他从家里带了些咖喱来,周末有空就自己做一顿家乡菜。

  R.P.是杭州瑜伽圈的红人,很多瑜伽爱好者都慕名来上他的课,所以他大部分时间都被工作占据了。他一周上6天班,加起来共20多节课,而且要奔波于杭州的各个角落。

  在印度,练瑜伽的大多是男生,但R.P.在杭州的学生,几乎清一色是女生。“中国的女孩子练瑜伽,男孩子跑步,练肌肉。”他边说边做了个举哑铃的动作。

  R.P.和学生的关系很好,他朋友圈里,晒了不少和她们一起吃饭的照片和小视频。R.P.没有系统地学习中文,很多词汇和表达,都是他的学生教他的。

  有空的时候,他还喜欢到西湖边做户外瑜伽。他去过中国其他城市,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澳门……但最喜欢的还是杭州。在杭州,他可以骑着他的电动车四处晃悠而不担心迷路,可以找到最好吃的火锅店,可以和热情的学生一起出游。对R.P.来说,这早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

标签: 瑜伽;杭州;咖喱;印度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