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3D版《谍影重重5》“叠影重重” 温州影院上映2D版
2016年08月26日 10:01:36 来源: 温州网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 相隔9年后,马特·达蒙终于回归《谍影重重5》。8月23日,“中国特供3D”版本上映,没想到放映两天就遭网友疯狂吐槽,影迷反馈的观影体验竟是“晕死了”。不过,迫于压力,目前片方已开放3D影厅的2D版密钥,也就是说,昨起温州影院已能看到2D版的《谍影重重5》。

  看“叠影重重”观众吐槽好想吐

  熟悉《谍影重重》的影迷都知道,《谍影重重》系列以手持跟拍式摄影和大量特写、快速的剪辑手法而著称。手持拍摄的电影,上映版本一般都是2D,因为转成3D,观者的晕眩感会更强。但让人困惑的是,国内上映的《谍影5》竟然制作成了3D版本。

  市民李小姐昨天跟朋友去看IMAX版《谍影5》,她觉得这不仅是一部谍战大片,还是一部挑战观众“生理极限”的片子。“前半场的雅典动乱,声音嘈杂得让人不舒服,画面也看得人很晕,有时候连字幕都看不清。到了下半场,就完全没有看下去的欲望了,边上都有观众提前退场了。”

  李小姐的吐槽与很多观众的观影体验一样,甚至有观众评价“这是一部‘催吐大片’,去看时千万准备好呕吐袋。”还有网友表示,该片字幕重影、镜头晕眩,呼吁抵制3D版《谍影5》。

  为圈钱特供中国3D版

  在吐槽观影不适后,又有网友扒出《谍影5》3D版乃“中国特供”。所谓“中国特供3D”,就是只在中国内地放映的转制3D版本,在其他所有国家和地区均为2D版本。媒体称,是因为中国内地的观众基数庞大,而3D的利润又高过2D,许多影片进口到中国内地后,都会制作成在其他地方并不存在的3D版本。

  记者了解到,《谍影5》在温州以3D的形式播放,在卢米埃以及万达还有IMAX版本。过去两天总票房93万元,是最近票房比较好的影片。

  据悉,2D转制成3D,国内后期公司的成本为500万元人民币左右,在美国后期公司的成本为500万美元左右。但从收益上来说,平均票价能提高10元左右。如果是大片的话,最终总票房可能提高1亿元左右。

  扛不住吐槽终于排映2D版

  不过记者了解到,在温州,2D和3D版电影票价相差不大,在市区甚至是一样的。即使在万达和卢米埃影城,IMAX版和2D版差价也只有10余元。

  在媒体、影评人和观众的多番抱怨下,制片方终于坐不住了。前日,美国出品方环球影业发布声明,表示尊重观众需求,正积极与发行方及影院协商,尽快提供2D场次。温州影院昨起陆续推出2D版,今天开始所有影院都将有2D版,卢米埃和万达也保留IMAX和3D版。


标签: 电影;3D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