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鲇鱼”刚走,“暹芭”将至 温州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2016年10月03日 04:35:02 来源: 温州晚报 温州晚报记者 范晨

  图片来源:温州气象网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 台风“鲇鱼”前脚刚走,“暹芭”紧跟而来。记者从市防指获悉,10月2日10时起,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今天8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4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气压935百帕。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10月3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并将沿东经128度附近海域北上。受其外围影响,10月2日夜里我市沿海海面风力7—9级,3日至4日8—10级;2日夜里—5日,东海中东部海域将有9—11级,其中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2—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6级。

  市气象部门已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和蓝色预警信号,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10月2日10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由于当前正值国庆旅游高峰期,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尤其要加强涉海、涉岛旅游的安全管理,并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停止海岛旅游,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停止海上休闲渔业及各项海上旅游活动。

  此外,为做好防御“暹芭”台风的工作,沿海各地和防汛、气象、海洋预报、海事、渔业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工作,及时向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特别是要提前通知各类渔船、商船、工程船舶等海上作业船只及时进港避风。涉海在建工程要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要求,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确保安全。

标签: 台风;应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