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气温下走周三起又回暖 预计温州今年入秋要偏晚
2016年10月10日 10:42:54 来源: 温州网 陈蜜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昨天早上出门,冷冷的风是不是让你感到了秋凉?冷空气过境,气温飕飕往下走。昨天,市区最低气温跌破“2”字头,降至19.4℃。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文成朱雅,仅有11.3℃。

  上周,在台风“艾利”外围影响和冷空气南下的双重作用下,我市气温呈稳步下降趋势。早晚出门,空气中已经有了丝丝寒意,秋味也似乎越来越浓了。前天是二十四节气中“寒露”,在这个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里,冷空气夹杂的雨丝让人感觉秋天好像已经到了。不过,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有一个“硬杠杠”,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一般情况,我市基本在9月末10月初入秋。但从目前气温走势看,今年入秋时间恐怕要推迟了。

  今明两天是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市区最低气温在19℃左右,山区则会更低。从周三开始到周末,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摸高至26℃上下。

标签: 气温;天气;温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