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农房倒塌事故现场搜救基本结束
2016年10月12日 03:00: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廖小清 尤建明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尤建明) 截至10月11日凌晨1时12分,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发生的农房倒塌事故的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经各方全力救援,共搜救出28人,其中22人不幸遇难,6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10月11日上午,温州市和鹿城区召开鹿城区农房倒塌事故新闻发布会,就事故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10月10日凌晨3时25分左右,农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温州市、鹿城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事故救援中,共组织调动温州军分区100余人、公安400人、消防10个中队130人、武警50人和当地干部群众,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卫生部门连夜组织13个医疗抢救组共60多人、17辆120急救车奔赴现场抢救。10日晚上,省卫计委从全省范围内组织专家赶赴温州帮助抢救。

  鹿城区区长朱崇敏在发布会上介绍,倒塌的农民自建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经初步分析,建设年代久远、地基基础和质量欠佳等原因导致了此次意外的发生。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最后的结论要专家调查后得出。

  眼下,温州进一步加大救治和善后各项工作的力度,特别是对6名伤员全力开展救治工作。负责收治伤员的3家医院投入精干力量全力救治,接受治疗的6名受伤人员病情稳定,且有义工陪护。事故现场搜救出的一名3岁小女孩已有慈善组织为其解决生活问题。对遇难者家属,以最大的努力给予安抚和帮助。

  温州组建了专门工作组,一对一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同时组建5个接待组驻扎在事故现场、医院和殡仪馆接待家属和群众。已有21名遇难人员的身份得到确认,还有1名遇难人员身份信息正在加紧辨认。农房倒塌现场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据悉,温州市政府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的原因和责任展开调查,将在彻底查清事故原因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对责任人员作出处理,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目前,温州已组织启动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尤其是对包括农房在内的各类危旧房屋的排查,切实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标签: 倒塌事故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