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杭温高铁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召开 2017年底前全线开工
2016年10月14日 10:01:46 来源: 温州网 温州日报 记者 林乃鹏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10月10日至1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在温组织召开杭温高铁可行性研究评审会议,研究杭温高铁建设可行性方案。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出席评审会。

  杭温高铁将是连接温州与杭州最便捷的交通大动脉,全长约309.3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一期工程为义乌至永嘉(温州北),二期工程为杭州至义乌段。此次评审会评审范围为一期工程,明确了线路走向、站场接轨方案、主要技术标准等主要事项,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效。

  据悉,杭温高铁集路网、城际交通、旅游和沿线经济开发功能为一体,是推动我省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区联动发展的牵引性工程,是完善区域高铁骨干网、加快构建浙江省“三纵四横、对角贯通”综合交通体系的战略性工程,更是实现全省“1小时交通圈”、补齐温州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关键性工程。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杭温高铁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首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示范项目。一期工程温州至义乌段是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国家重点推进项目,及全省五个挂图作战项目之一,明确要求2017年底前实现全线开工。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

  “杭温高铁既是一条经济路、富民路,更是一条政治路、改革路。”徐立毅在评审会上致辞时说,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去年以来,温州抢抓高铁发展机遇,精心编制温州铁路枢纽总图,争取把温州打造成为中国重要的高铁枢纽。其中,杭温高铁建设就是重中之重。希望各级各有关方面继续给予鼎力支持,帮助我们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科学、更加充分,全力以赴推动杭温高铁前期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张耕在评审反馈会上表示,我市将组织开展杭温高铁前期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倒排时间表、制定作战图、落实责任人,全面快速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深化项目投融资和运营管理创新,做好社会资本投资高铁项目的制度设计,把杭温高铁打造成利用民营资本建设高铁的新样板。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增进与项目沿线地市的沟通协作,充分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领导陈作荣、陈建明参加评审会。

标签: 杭温高铁;可行性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