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下周一温州正式实施驾培新规 科目二科目三可一起考
2016年10月15日 15:44:03 来源: 温州日报 夏晶莹

1.jpg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下周一开始,报名学习驾驶将执行新的教学大纲。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局获悉,新《大纲》取消了各个教学部分培训子项的学时要求,驾驶培训机构可灵活根据学员培训情况动态调整;另外,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交叉培训并预约考试,对于学员学习并参加考试将更加灵活。

  最近,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的通知》,发布了新一版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根据我市机动车培训系统技术保障需准备时间的实际,温州确定于10月17日开始实行新《大纲》。

  翻阅新《大纲》,记者发现,原教学大纲的第三部分内容包括的“场地驾驶”(实车训练)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理论学习),在新《大纲》中直接作为两大部分内容出现。因此,新《大纲》的学习内容包含四个部分,分别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基础和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新《大纲》还取消了原先每个部分的小项学时设定,这就意味着学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各个知识点学习时间的分布。

  同时,新《大纲》提出,“基础和场地驾驶”与“道路驾驶”两部分内容可交叉训练,这就表示新《大纲》打破了原教学大纲从第一部分到第四部分的训练顺序,对第一部分以后的第二、三、四部分学习顺序不做硬性要求,允许学员交叉训练。“这样,学员就可根据自身实际和考试预约难易情况,选择先练习哪个部分或视情况选择交叉融合训练,从而提高学习驾驶的效率,方便且灵活。”市运管局驾培处处长陈用银说。

  另外,根据交通部的相关规定,今后驾培的费用支付将施行“先培训后付费”模式。记者了解到,2014年7月21日,温州冶金、乐清畅达、瑞安五联驾校试点开展“先学车、后付费”机动车驾驶培训新模式以来,我市目前全面推广“先学后付”成效显著,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86家驾校已全部实施“先学后付”培训新模式,驾校覆盖率已达100%;实施“先学后付”的教练车已达到4519辆,占教练车总数的69.5%;其中,21家驾校实现了“先学后付”教练车辆全覆盖,形成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标签: 驾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