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既蕴含大学内涵又兼具流行文化 温州商学院校歌请来罗大佑作曲
2016年10月18日 04:01:4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朱郁星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董小易) “大罗山高,瓯江水长,莘莘学子来自于四方……”今年秋季开学后的温州商学院,总能听到这首动听的温州商学院校歌。它是由该校师生共同作词、著名音乐人罗大佑作曲的。

  今年5月,原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正式转设成为温州商学院,成为温州地区第四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校方希望全新创作一首校歌,既能蕴含大学内涵,又能兼具流行文化,让师生听后能感觉耳目一新,并朗朗上口。基于这样的创作考虑,校方在各方牵线下联系到了曾创作过《童年》《光阴的故事》等经典歌曲的音乐人罗大佑。

  出人意料的是,罗大佑对作曲邀请欣然应允。他觉得,虽然自己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但还从来没有为高校写过校歌,这次合作也正好弥补他这一缺憾。在商学院师生作词后,罗大佑很快就完成了作曲。歌曲完成后,他还找了自己的好友、台湾编曲大师屠颖为这首歌编曲,并由台北爱乐合唱团制作了小样。


标签: 作曲;罗大佑;温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