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首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见效 泰顺九成幼儿可入等级园
2016年10月20日 05:27:37 来源: 浙江日报 虞佳琳 罗文焕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3500余名泰顺适龄幼儿,今秋进入省Ⅰ级或准Ⅰ级的公办幼儿园就学。据统计,该县幼儿公办园入园率达34.5%,等级幼儿园入园率将近90%,比率较往年已有极大提高。这是泰顺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初见成效的一部分。

  长期以来,泰顺县学前教育 “起点低、规模小、布点散”,基础薄弱,全县仅有两所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虽有78所,但园舍条件、从业人员大多数达不到准办园资格。学前教育成为制约泰顺教育发展的短板。

  2011年,浙江省启动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特别扶持项目,在第一轮“特扶”中落实泰顺“特扶”资金6亿元,其中有教育类项目资金1.23亿元。泰顺从中整合3000万元,再筹措一部分资金,以超亿元资金的规模投入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就此启动。该“计划”提出“一镇一公办幼儿园”建成目标,计划在全县范围内新建中心镇幼儿园8所,且全部按照省Ⅰ级标准打造。

  近几年,不少高质量幼儿园纷纷“冒出”,如司前畲族镇幼儿园已成为泰顺“最年轻”的省Ⅰ级幼儿园,并逐步形成“百语启蒙·畲韵怡园”的办园特色。由此司前镇幼儿家长再不用帮孩子“挤破脑袋”去县城入园。不仅如此,泰顺县编委还一次性落实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308名,所有新教师均提前一年招录安排到县城公办幼儿园挂职锻炼,泰顺学前教育增添了一支高质量的幼教队伍。

  目前,泰顺县已实施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预计至2017年,新增幼儿园9所。


标签: 泰顺;幼儿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