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抱小孩上下扶梯引关注 带幼儿逛商场最好坐直行电梯
2016年11月15日 09:34:45 来源: 温州网 温州商报 记者 徐家琪 吴健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 这几天,“双十一”成了热点,除了网购,当天在上海某商场发生的一场意外也引起了关注:一名老人抱着年仅4个月大的孙子,乘坐扶梯时没站稳,孩子脱手从三楼摔到一楼坠亡。大家在痛心之余也呼吁家长们一定要安全乘坐扶梯。那么现实情况如何?前日,记者来到了市区三家商场进行走访。

  抱着孩子上下扶梯的着实不少

  前天是周日,天气放晴,还是打折期,各家商场的人流量都较大。从下午2点开始,记者开始在各层下行扶梯处观察。

  没多久,一名年轻母亲抱着一岁多大的孩子出现在扶梯口,孩子的爸爸及奶奶挡在了前面,年轻妈妈抱着孩子没有扶着把手,直接坐了下去;不少孩子睡着了,一般是爸爸扛着,有几位胆大的家长也没有扶着把手。

  在另外一家商场,记者见到在二楼的扶手电梯处,一对年轻的夫妇试图将推车推上扶梯,几经尝试没有成功。经商场工作人员提醒后,他们才一起去直行电梯处乘坐。

  一个小时后,记者准备离开时正好看到了这一幕:扶梯下行时,一名男子将一名小婴儿从推车里抱出来,小心侧着身子看了一眼扶梯踏板,然后踩上去。这位年轻爸爸全程双手抱着孩子,此时扶梯上前后都是顾客。

  小孩坐推车,父母选直行电梯多

  在记者观察的间隙,正好有三名市民说起了上海那起坠楼意外,直呼要是下次带孩子过来,就一定要坐直升电梯。

  在商场的直升电梯门口,记者守候了半个多小时,发现来坐直升电梯的父母,基本上是因为孩子都已经在推车中睡着,或是父母大包小包腾不出手了。

  “逛商场嘛,总要一层一层来,所以还是坐扶梯方便点。”陈女士觉得,找直升电梯口比较困难,所以有时候会抱着孩子上下扶梯。

  在另外一家商场的直升电梯口,记者在20分钟里发现带着小孩来乘坐的仅是少数,且大多还是带推车的。

  不少父母说自己也会引起注意

  在观察中,记者发现不少父母带了腰凳或是背带,这样孩子不仅能抱牢,而且还能腾出双手来舒心购物。

  此外,商场方面也做了不少的预防工作,在上下行扶梯两边,除了安全提醒外,记者看到每层都有延伸出来的平台,防止意外坠落情况的发生,但几乎没发现防坠网。

  市民吴先生有一名5岁的孩子,之前带孩子去商场,上下扶手电梯时,也是将孩子抱在手上。“当时以为这种方式比较安全,怕孩子上下楼梯有危险。”吴先生说,现在回想起来也有些后怕。他觉得以后还是需要小心,尽量乘坐直升电梯。

标签: 抱小孩;扶梯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