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一座危桥一年多没修好拖拖拉拉不办事,4人被问责
问责后,工程已加快推进,预计明年春节前施工路段可通车
2016年11月19日 08:31: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益敏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益敏 通讯员 张铂) 

  乐清一段被鉴定为危桥的桥梁,拖了一年都没修缮好。4名负责人因为责任心不强等原因被纪委问责。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温州乐清市纪委了解到一组数据——今年以来,乐清市共计问责28起、105人,其中乡科级42人,党纪处理10人。

  细究之下,这105人被问责,有一个共同的原因——责任心不强。

  问题桥梁迟迟修不好

  被问责后项目进度已赶上

  温州乐清市区宁康路临近104国道万岙路口的位置,一段道路桥梁的半幅正在施工,通行路面变窄,道路一下子变得拥堵。

  “上下班高峰开车经过这里,常被堵着,让人心急。”当地不少人说,他们一直惦念着施工啥时能结束。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在此前一段时间,这项工程推进一直较为缓慢。

  “去年8月6日,这座桥经鉴定为E级危桥,本应作为应急抢险工程及时落实措施,但直到今年8月5日,才进入公开招投标开标程序。”乐清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经过调查,工程推进缓慢,既存在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也存在个别单位和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执行能力不足等问题。

  为此,乐清市纪委(监察局)迅速启动责任追究程序,4名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诫勉谈话、效能告诫等问责处理。这4名负责人包括当地市政园林部门的,还有财政部门等相关人员。

  乐清市市政园林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章贵表示,这个地方是一个拆建工程,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实施桥梁打桩,完工并进行质量检测后马上建设桥台。

  “问责警示后,作用是明显的。”相关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这个项目进度已赶上,预计明年春节前可以实现施工路段通车。

  工作推诿扯皮

  纪委都要问责干部

  近年来,乐清市纪委不断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力度,特别是针对一些单位存在的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进行整改。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被问责的干部包括在工作中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行政不作为,防汛防台、住夜值班、驻企服务等制度落实不力等各类问题,而对于这样的问题,纪委部门将坚决予以严肃问责。

  乐清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问责的目的不是为了处罚,而是为了唤醒责任意识,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记“权力”更多的是责任、是担当。

  “工程进展缓慢,已引起群众的不满,纪委的问责提醒了我们。如果事情一再拖着,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更大不便,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李某(化名)是上次桥梁拆建工程推进缓慢受到问责的一名干部,他感慨地说,现在工程建设在不断加快,避免了项目一直拖延可能带来的一些风险,“仔细想来这也是对干部的一种保护。”

  “问责一个案件,通报一批干部,推动一方工作。”这是乐清市纪委的工作思路。

  “比如,近期,我们对6起违法建房监管不力问题责任追究查处通报,问责11人等,起到了明显的震慑作用。”乐清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乐清市;纪委;钱江;责任心;市政园林;项目进度;危桥;推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