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臻元科技签约巴西奥运会 一只拉杆箱的“奥运之旅”
2016年06月15日 06:43: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陈道亮

  京东众筹平台上,现在有一款拉杆箱和抗菌保温包预售卖得很“火”,上线5天就众筹到200余万元。这个众筹项目的一个吸睛之处便是消费者可以买到“奥运会同款”,让不少体育迷激动不已。

  这批奥运会箱包由杭州余杭臻元科技生产,是名副其实的“杭州智造”。

  6月1日,臻元科技正式向中国奥委会交付了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官方行李箱及抗菌保温包。这一刻也标志着臻元科技成为省内第一家签约巴西奥运会的供应商。

  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这些奥运箱包将伴随中国代表团跨过半个地球,开始一场“奥运之旅”,来到第31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巴西里约热内卢。

  对“臻元”这个名字,很多人都挺陌生。是什么让这匹黑马一鸣惊人?

  这次将赴巴西奥运会的拉杆箱,香槟金的外表、万向静音轮设计,看起来似乎并没有特别的独到之处,不过,“箱体采用了百分之百的防弹PC塑料。除了坚固之外,PC塑料具有超轻的特质,其重量比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同类产品轻了30%。”说着,一名工作人员跳上拉杆箱样品,箱体纹丝不动。

  打开箱子,细节设计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图案核心元素是中国国旗上的五角星,五星的线条感来自热带植物叶子、五星元素,红的底色来自中国国旗,底纹则来自于中国的烟花。正如臻元科技总裁毛新雨所说:“打开奥运拉杆箱,你所能看到的,是一幅力量与自信的美好画面。”考虑到巴西热带雨林气候,箱内全部选用防水材料,并设计了抑菌袋,毛新雨对这点特别得意:“你知道吗?我们的产品可以‘吃’”!因为这种抑菌袋完全是按食品级标准打造的,可以充分防止细菌的滋生和传播。”

  臻元科技位于余杭区临平新城的一栋普通的办公楼里。在展示厅里,记者看到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的背包。毛新雨说,他从事外贸工作多年,此前一直与国际知名品牌进行合作,做出口代工。与国外朋友偶然的一次聊天却让他萌生了转型的想法。“这位外国朋友说,中国货比较便宜,但是not real,不是真的。我相信他没有恶意,但这句话却告诉我应该改变了。”从那以后不久,毛新雨就创立自主品牌“JUSTREAL”,中文意思“就是真的”!

  之后整整十年,毛新雨一直奔波在转型之路上,一步步从出口代工到做自创民族品牌。

  2015年,中国奥委会面向全国竞标,为中国代表团设计生产奥运装备。中国奥运代表团官方产品供应商名额仅5家,上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竞争激烈,臻元科技也成为其中之一。凭什么参加这样的高端竞争?毛新雨毫不犹豫地回答“产品设计”这四个字。“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除了防弹PC塑料、抗菌袋外,“臻元”从一开始就在产品设计上花了大力气。比如公司设计师团队在美国波特兰的办公场地与阿迪达斯、耐克等知名企业毗邻,相互交流取经,比如“臻元”对设计师团队的培养与激励,这些都为“臻元”的产品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

  最终,“JUSTREAL”凭借着它的“真功夫”,成功杀出重围。

标签: 杭州智造;奥运会 责任编辑: 陈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